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股票配资交流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17|回复: 6

赢合科技遭遇“黑天鹅”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1-25 15:4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董事长涉嫌操纵证券被刑拘

  本报记者张英英吴可仲北京报道
  百亿锂电设备企业赢合科技(300457.SZ)遭遇“黑天鹅”。
  2021年1月17日,赢合科技公告称,于1月1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、CEO王维东家属的通知,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、期货市场罪,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,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。
  与此同时,赢合科技控股股东上海电气系“老将”王庆东顺势接棒,被
  选任为赢合科技董事长。在前一交易日(1月15日)跌停的情况下,1月18日早盘赢合科技股价又大幅低开。
  赢合科技方面在接受《中国经营报》记者采访时表示,目前相关内容已经发布公告,事件有最新的进展也会进一步公告。赢合科技在公告中表示,王维东主要负责赢合科技战略及投资事宜,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总裁许小菊负责,因此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。
  股价“提前”预警
  赢合科技成立于2006年6月,于2015年5月登陆创业板。主营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的研发、设计、制造、销售与服务,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生产的各个主要工序。王维东及夫人许小菊均为赢合科技创始人。
  2019年以来,赢合科技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、协议转让及表决权设置形式,引入控股股东上海电气,实际控制人变为上海市国资委。2019年12月及2020年3月,上海电气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王维东、许小菊夫妇合计持有17.03%的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。同时,赢合科技向上海电气非公开发行的不超过5880.62万股,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。
  王维东被拘留后,赢合科技对董事长改选一事立即提上日程。2021年1月17日,赢合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《关于改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》,同意改选董事王庆东担任公司董事长。
  公告显示,王庆东曾任上海电
  气产业发展部部长,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产业发展部部长,具备丰富的工业自动化技术研发及投资管理等工作经验,现任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副总裁。王庆东自2020年1月15日起至今担任公司董事。
  对此,不少投资者纷纷叫好。并直呼:“王维东出局,上海电气全面接手了,好!”值得关注的是,关于王维东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一事,赢合科技股价或早已释放了利空信号。记者注意到,赢合科技股价近日连续下跌,并于2021年1月15日跌停。
  这样的暴跌一度令投资者不解。因为在暴跌前夕的2021年1月12日,赢合科技发布2020年“预增”业绩公告,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~3.6亿元,同比增长82.16%~118.60%。
 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,行业竞争加剧可能导致公司毛利率下行,下调评级至“中性”。同时,下游客户账期较长,应收账款减值准备可能逐步增长。
  曾涉嫌哄抬口罩机价格被调查
  近两年,赢合科技频频遭遇监管部门的业绩问询。其中,频繁提及公司的口罩机业务。疫情影响下,赢合科技锂电池专用设备营收下滑的同时,其开展了口罩机自动化生产以及口罩代工业务。
  2020年2月,赢合科技开始安排口罩机的生产,采购生产口罩机及口罩所需原材料。在生产口罩机期间,产能约300台/月。2020年上半年,赢合科技销售口罩机939台,实现营业收入4.93亿元,约占总营收40%,毛利润2.66亿元。
  数据显示,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,赢合科技各个报告期末营业收入分别为16.7亿元和12.43亿元,分别同比增长-20%和25.13%;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.65亿元和2.72亿元,分别增长-49.25%和45.80%。在此期间,赢合科技受此影响股价大涨,并一度破40元/股。而如今,其股价已腰斩。
  记者还注意到,赢合科技子公司曾涉嫌哄抬口罩机价格被立案调查。
  2020年3月,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第三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显示,赢合科技旗下子公司惠州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哄抬口罩机价格,遭到市场监管部门的立案调查。
  通报显示,2020年3月6日,惠州市市场监管局接省局交办线索,对惠州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哄抬价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。有关人员涉嫌高价倒卖该公司口罩机的线索,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。对此,赢合科技方面对记者表示,目前公司已经作过解释,经自查,公司不存在任何哄抬物价或相关违规行为。
  天眼查显示,惠州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为赢合科技全资子公司,成立于2013年1月23日,经营范围为自动化设备、口罩机、劳动防护用品(口罩、服装、手套)、模具、五金等。
(文章来源:中国经营报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-26 08:0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毛老子总也抢不到沙发?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-26 18:2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顶一下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-27 13:3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猪V5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-28 10:0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个帖子,下班咯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-29 06:5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楼主,用户楼主,楼主英明呀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-29 20:3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低调,低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广告合作|小黑屋|最火的股票配资交流社区平台!

GMT+8, 2021-3-3 18:51 , Processed in 0.156001 second(s), 25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gppzjllt.com Plus!

© 2019-2020 股票配资交流论坛 版权所有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